最近跟兒子們玩的一種有趣的遊戲


物品的詳介請參考他的網站→ 拼拼豆豆



這是用許多顏色的小塑膠管(小豆豆)


然後將豆豆一顆顆放上模型板上的凸粒上面


可以拼出各種不同的圖案喔


然後再利用電熨斗熨燙,讓每個小豆豆能夠互相黏住



小豆豆有大的跟小的兩種,我們買的是小的


這對桓承來說製作上好像有點難度了喔


常常在放一顆豆豆時弄翻了周圍的豆豆~哈


覺得滿有趣的


可以拼出好多好多圖形喔,連立體的也可以做出來耶


不過這都要模型板來配合說



↑上圖解說:


1 將小豆豆逐一的放到模型版拼湊


2 完成時的樣子(這時小豆豆還沒固定所以移動要注意喔)


3 電熨斗燙過兩面後,小豆豆的表面會有些融化然後相互黏住~完成囉


這個是最基本的啦~


那時我去買拼拼豆豆時看到店家掛了一幅也是豆豆拼出來的人像圖


超大幅的裴勇俊圖像耶~好像喔= ="~真是厲害


聽店家說人像照片也能做耶~~猛喔


我先跟桓挑了熊的圖來作,桓的接受度還不錯


有耐心的將豆豆都拼到好


承承下課後看到桓的熊熊也吵著要跟哥哥作一樣的


這個小子的耐心就不怎麼好了


先是叫我做給他(一''一||)


我說:你來作我幫你忙好了


然後就在模型板上先將顏色區分開來,讓承就專放一種顏色


結果感覺好像都是我再做的說....



↑圖:左邊是桓的作品,右邊是承的作品


承做的熊熊...其實他只有放咖啡色的部份~~哈哈


後來我拿電熨斗來幫他們燙的時候


好奇的笨承還用手去觸摸電熨斗


下場當然是被燙到,好在他還滿機伶的會馬上縮手


不過這個笨小子,每次都要自己去體驗一下才知道這是不行做的嗎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淑媛 的頭像
    淑媛

    胡思亂想

    淑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